Aojuice

我心偏爱有情人

【郭蒲】无法拥有的人要好好告别

*上北下南 郭蒲only

*现背架空 勿上升 ooc属于我

*be预警

  

  

  

  

  

Summary:那是我爱的少年,陪我走过青葱岁月与风华流年。

                         ——静水边《岁月间》


  

  

  混着烟火气和雨腥味的风裹挟而来,蒲大仙从车上下来掐指一算,怕不是要下雨哦。

  

  蒲熠星进门把钥匙一甩,反手拍开灯,把外套丢在沙发上,一边叫三只猫的名字一边捡不知道被哪个祖宗拍在地上的橘子。还顺便琢磨了一下晚上刚好没有工作要处理,可以玩几把游戏,遂捞起第一个发现的瓜蛋瘫在沙发上心安理得的撸猫。


  蒲熠星收到唐九洲消息的时候正一片一片挑外卖里的青椒。


  “哥!文韬结婚了!!”


  蒲熠星叼着筷子打字“他不是早就说要结婚了,干什么大惊小怪难道他说要请你当伴郎吗?”


  唐九洲的消息马上顶上来“当然不是,人家朋友圈刚发婚礼照片了好不好,人家是旅行结婚!!”


  “我天,他保密工作做的太好了吧,等他回来一定要让他请咱们吃大餐,不对是不是应该咱请他啊?”


  “欸那咱随多少份子钱合适啊……”


  蒲熠星没继续看唐九洲一个人的碎碎念,翻到当事人的朋友圈,评论里热热闹闹的祝福连成一片。照片里的主角笑得幸福甜蜜,他却不由得想到郭文韬好像比之前瘦了,肩胛骨连着背脊薄薄一层,站在远方的风景下更像画里的人。


  “旅行结婚啊……”


  


  “韬韬,以后有机会我们去意大利旅行好不好?斗兽场、梵蒂冈博物馆、威尼斯、阿尔贝罗贝洛小镇,看着太美了,唔我还想去看比萨斜塔……”蒲熠星把杂志举到镜头前,支着脑袋魂游意大利。


  郭文韬抬眼一看,不由失笑,哪有什么斗兽场博物馆比萨斜塔。意大利gelato、泡芙、提拉米苏…占满了一整个单页,看得人眼花缭乱。


  “别想,蒲熠星你已经吃了两个小蛋糕和一盒冰激凌,不能再吃了,别吃坏了。”


  “呵,我就知道。男人啊,最是靠不住,得到了就不珍惜了,唉……”


  郭文韬看着屏幕那边的人被识破了小心思在那阴阳怪气也不恼,笑着望向对方眼底,淡淡开口,“其实意大利又不只有这些,圣詹姆斯大教堂了解一下呗……”


  对面闻言耳尖都红透了,立刻眼神闪躲转移话题“你怎么突然给我打视频哦,哎呀韬韬不会是想我了吧,不然我给你发几张我的美照以解相思之苦?”


  “对啊,我就是想你了。”


  double kill!本来想转移话题的蒲熠星反被撩。太犯规了,蒲熠星一直知道郭文韬长的好,尤其这人每次温柔地看着他一本正经打直球的时候,不管多少次蒲熠星还是遭不住,又是教堂又是想他的,简直要命。


  “呕吼呕吼文韬你和阿蒲视频说什么呢?怎么阿蒲耳朵和脸都红了啊。”唐九洲趴在郭文韬身后指着蒲熠星大声嚷嚷。


  “唐九洲!谁耳朵红!别胡说八道,我才没有,你给爷爬开!!”


  郭文韬听着唐九洲和蒲熠星隔着手机屏幕吵的不可开交笑的不行,又看蒲熠星佯装生气要让小孩感受一下好哥哥的爱,挂了电话才反应过来没骗到男朋友说一句想他了,真是失策。


  

  

  郭文韬和蒲熠星是高中的时候在一起的,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学校的知识竞赛上,彼时两个人高冷的不行,说话超不过三句必冷场,稍微熟悉起来后说不了几句话就得掐起来,小学生吵架没跑了,和传言里的高冷校草一点儿边都沾不上。唐九洲当时还以为他俩不和,又觉得他俩奇奇怪怪的,还自以为贴心每次出去玩都挑着时机,尽量避开带着另一个。


  同样作为两人的好友齐思钧可比唐九洲有眼力见多了,谁家两个人不和假装看不见余光千百遍啊?谁家两个人不和为了让人多睡一会儿天天给对方带早点啊?!谁家两个人不和嘴上说有洁癖还喝人家奶茶啊?!!反正刘邦和项羽不这样。


  直到上大学蒲熠星去机场送机的时候唐九洲才知道两个人高二下学期就在一起了,想着顺其自然就一直没明说。唐九洲知道真相缓了好久,顺便坑了蒲熠星好几次奶茶,悄咪咪地打听两个人的感情生活。


  “是你先告白的啊,没看出来啊,牛啊,不愧是我蒲哥,艺高人胆大……”


  “第一次约会是去图书馆?蛙趣,学霸的世界我不懂……”


  “一周年给文韬做爱心便当半夜肠胃炎挂的医院急诊,额只能说不愧是你……”


  “因为志愿还吵架了?正常正常,毕竟异地恋确实挺难熬的……”


  “以后准备去北京工作啊,真的假的,恋爱脑竟在我身边,阿蒲别打别打……”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没大肆声张,分开更是没让朋友知道消息,是郭文韬朋友圈发了和女朋友求婚成功的照片,知情的朋友才发现原来两个人早已经分手了。


  当时蒲熠星刚到北京半个月,齐思钧打电话问蒲熠星什么情况,对面叹了口气悠悠回应道“就你看到那样,我们不合适就分开了呗,放心我们早就分开了没有什么狗血出轨剧情哈,还是朋友哦,应该?哎呀不用怕我俩尴尬,有时间一起吃饭啊。”


  真的没有发生任何事,只是两个人向生活和彼此妥协而已。


  

  

  大学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两人分隔两地,只能用消息和视频维持联系。对彼此的思念只是其次,缺席的时光裂隙却永远无法弥合。从大三的那一年开始两个人的联系可以说少之又少,尽管唐九洲和郭文韬在一个城市,毕业在即,联系也渐渐淡了,更不要说异地的恋人。没时间不便打扰是一方面,聊天发生摩擦和矛盾又是另一方面,分手其实早有预兆,只是一个选择视而不见,一个选择自欺欺人罢了。


  蒲熠星在庆祝街舞社朋友在大赛上夺冠的聚会上喝醉了,迷迷糊糊给郭文韬打视频电话。当时已经很晚了,他们宿舍都已经睡了,郭文韬被电话惊醒,然后披了一件外套站在阳台上皱着眉看对面的蒲熠星眼神涣散,两颊通红,嘴巴一开一合跟他说话,然而那边实在是太吵了,郭文韬根本听不清蒲熠星说什么。


  “怎么醉成这样,之前不是说好不在外面喝酒吗,还喝到这么晚。”


  “没…有…就…一点点…”那人捏着小拇指凑到镜头前嘟嘟囔囔。后面的女生看着人要跌倒还扶了他一下。


  郭文韬脸色瞬间降到冰点,“站都站不稳,眼睛都睁不开,你告诉我这是一点点,而且你答应过我的不一个人在外面喝酒,你说最近很忙,难道就是忙着聚餐喝酒?”


  可惜对面是个醉鬼,根本没反应过来男朋友生气了,还自言自语回应,“不是一个人…有…很多人啊…”


  “蒲熠星,你知不知道……算了,你早点回去。”


  那一刻郭文韬真的很累,白天忙着上课赶论文已经耗尽心力了,只想好好休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毫无意义的沟通和稀里糊涂的吵架上,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关系对两个人都是一种消耗和折磨。


  那天晚上郭文韬在阳台上站了很久,在太阳快升起来的时候选择亲自将这段关系划上句点。


  “阿蒲,我们分手吧。”


  直到下午才收到对方的答复,“好啊。”


  蒲熠星没有问为什么,郭文韬也没有再多说一句其他的。


  之后的联系也只剩下平平无奇的简单交流和逢年过节的形式化问候。


  

  

  两个人再见面是在北京处理项目的时候。同事之前提过好几次的一个朋友一会儿过来,说也是从事这个行业的优秀人才马上要一起工作,就想先介绍着认识认识。郭文韬看到蒲熠星的时候愣住了,不知道怎么开口打招呼。


  还是那人先开口打破了局面,“哎呀好久不见啊郭文韬同学,这些年过的怎么样啊。”


  还是记忆中那个人,还是记忆中说话的语调,还是记忆中那句熟悉的郭文韬同学。


  见面结束后两个人一起吃饭,面对面坐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


  “你怎么来北京工作了啊?”郭文韬摩挲着杯子轻轻开口。


  “怎么,我不能来北京啊?这可是北京欸,岗位多待遇好的总不能分个手把前途分没了吧。”蒲熠星一边捞锅里的肉,一边回着问题,只是习惯的阴阳怪气听不出什么其他情绪。


  “我不是这个意思。”


  “知道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空啊,九州这周末回北京,约着小齐咱们出来玩?”


  看,这就是蒲熠星。好像所有人都知道他在北京工作,独独没告诉他郭文韬。可说来也巧,他们竟从来没有在北京碰到过。甚至是同事当着他的面提过好几次的优秀的朋友,如果他当时好奇追问对方的名字是不是能早点知道蒲熠星在这。


  可是他是郭文韬,必定被所有朋友瞒着,也不会有那个好奇心去刨根问底,注定和蒲熠星错过。


  “阿蒲,我……”


  “哎打住打住,做不成恋人总也还是朋友,千万别搞煽情那套,那可不像你。”蒲熠星挑眉直接一句话堵了对方的道歉。


  “对了,还没庆祝你求婚成功,这顿饭我请了哈。可别说我小气。”


  郭文韬拿起杯子和蒲熠星碰了一下,“好,不过一顿火锅怎么够,蒲老板怎么也得请顿好的啊。”


  说完两个人相视一笑,又聊起了彼此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那次以后两个人的联系才慢慢多了起来,有时间也约着朋友们出去玩。两个人参与的是一个项目,难度不大,就是过程比较繁琐。


  有一次写报告的时候,蒲熠星没头没尾提了一句“如果按百分之七点九算呢?”


  所有人都没听懂,而郭文韬头也不抬接上下一句,“如果按百分之七点九算误差太大,风险不可控。被采纳的几率太小,容易被pass,如果算概率……”


  “知道,没人敢赌这种可能性。”蒲熠星划掉数据重新算其他利差。


  郭文韬坐在会议室里看着所有人忙得热火朝天,心里却不由得想,他们永远都知道彼此在想什么。


  项目结束那天所有人一起聚餐,蒲熠星半路截了对方的杯子替郭文韬挡酒,坐在卡座上天南海北地和他们扯皮,旁边的女同事双眼含笑盯着蒲熠星说话。


  蒲熠星变了,郭文韬默默想着,他以前酒量没有这么好的,也不会当着他的面和其他人挨得这么近。KTV里的迪斯科灯球光怪陆离的彩光将郭文韬眼前的场景切割成迷离的碎片,他仿佛回到醉酒的蒲熠星给他打视频电话那天。


  郭文韬想起蒲熠星打电话的时候身后扶他那个女孩,可能也是街舞社的成员,抱着蒲熠星的外套,当时不知道她旁边的朋友说了什么,女孩偷偷瞟了一眼蒲熠星,看蒲熠星的眼神都在发光。


  郭文韬瘫在沙发上心想蒲熠星永远都是明亮的,引人注目的,从高中时候就是这样。他喜欢蒲熠星的耀眼又不安于这样的耀眼,那个女孩的眼神让郭文韬恐慌,他相信蒲熠星但是不相信自己,他没有把握将这束明亮抓在手里,倒不如让放手让他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结束后朋友给他们叫了车,两人坐在后面一言不发。在经过隧道时郭文韬一把拉过蒲熠星的胳膊把人紧紧拥在怀里,一口咬在对方脖子上,怀里的人抖了一下闷哼出声却没推开身前的人,郭文韬心觉把人咬疼了又轻轻舔了一下,在人耳边喃喃道:“蒲熠星,你可以一直做我的星星吗?”


  郭文韬脑子里好像有一团浆糊,整个人抱着蒲熠星晕晕乎乎往下倒。没注意到怀里的人侧头吻在他眼睛上,更没听清那人的哽咽,“韬韬,星星一直在,是你先低下头的啊……”


  那天晚上蒲熠星见到了郭文韬的未婚妻,是一个很温柔很漂亮的女孩,她接过郭文韬嗔怪道:“你胃不好怎么还喝这么多呀。”


  女孩把人扶稳,转头对蒲熠星说:“麻烦你送文韬回来啦。”


  蒲熠星摇头说没事,坐上车离开,他看着后视镜里两个人相扶着往回走心里又酸又涩,只留下一声叹息。


  第二天仍旧回归到原来按部就班的生活,没人提起前一天晚上意义不明的问话和黑暗中的回答。毕竟他们早就不是从前那个不顾一切的少年,也从没有想过一定要求一个明确的结果。


  

  

  而唐九洲有一句话说错了,郭文韬结婚其实是亲自和蒲熠星打过招呼的,郭文韬走之前两个人一起吃了饭。


  快吃完时郭文韬放下筷子开口,“阿蒲,我要结婚了。”


  蒲熠星拿着手机的指尖瞬间捏紧,可开口还是一如既往带着调笑,他说,“可以啊不愧是郭文韬,这马上就进入人生新阶段了啊,弯道超车小齐啊哈哈。准备在哪办?中式还是西式?定的哪天?”


  “旅行结婚,她想去法国,婚礼就在国外办了。回来请你们吃饭?”郭文韬往前凑了凑,妄图看清眼前人脸上每一丝表情变化,心觉自己好笑又靠回沙发。


  “行啊,那一路顺风啊,记得带礼物回来,不然我可不去。”蒲熠星拉好外套起身。


  郭文韬欣然应允,“一定带。”


  蒲熠星抬手推开包厢门又回头笑着看他,“那我走啦,再见哦韬韬。”


  他看着那人微红的眼角勾起笑容回道:“再见,阿蒲。”


  之前的分手没有好好告别,就用这句迟来的再见向彼此过去的青春与爱恋做结吧。


  

  

  照片上的城堡婚礼隆重盛大,新人郎才女貌,所有都和想象中一模一样,只是主角不是郭文韬和蒲熠星。


  曾经答题时的镇定自若、运动会上的猎猎衣袂、演算纸上的互怼调笑、藏起来的不知名情书、图书馆里的学习陪伴、食堂里熟知的忌口偏好、游戏时的默契共脑……


  这是蒲熠星青春年少里最美好的存在,亦是郭文韬的。他们一起度过的时光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虽然没有机会成为相守一生的伴侣,但至少曾经没有遗憾地拥抱过。


  蒲熠星看了一眼唐九洲新弹出来的消息问他没事儿吧,没点开。给郭文韬的朋友圈点了赞,在下面评论:


  ——恭喜你郭文韬同学!❤️


  不一会儿就刷出来了回复:


  ——😀😀谢谢蒲熠星同学 *¹


  蒲熠星放下手机活动了一下坐麻的腿走到窗前,指尖划过玻璃上的水痕,轻声说道:“看吧,我说对了,下了好大的雨哦。”


  

  

  

  END.


  

  

  *¹ “他只是笑笑又没道谢,他只是恭喜又没说你。”所以圆了现实中他们没说完的主人公。

评论(3)

热度(1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