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juice

我心偏爱有情人

【郭蒲】一只腹黑猪猪的表里如一

*郭蒲only 上北下南

*伪现背 勿上升


一封郭猪猪写给蒲猫猫的生日祝福信

  

BGM:我想以世纪和你在一起 


  hello我亲爱的蒲星星,我真的很感动也很开心,谢谢你愿意给我写信。你知道的,我不像你一样可以说很多浪漫动人的情话,所以看的时候不许笑我写的枯燥无味。祝我的男朋友,我的阿蒲,生日快乐。

  

亲爱的蒲熠星同学:

展信佳


  我好像理解你说不知道写什么的感觉了,确实有点无从下笔。


  首先,谢谢你送给我的礼物,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我觉得很有意义——一本属于我们两个的相册,这种送礼物的风格很蒲熠星了。你是不是整理了很久,我都没想到我们一起拍了这么多照片,竟然还有我的丑照,幸亏只有我们两个人内部传阅,高冷帅哥也是要面子的。(但是对你可以不要嘿嘿)


  和你送给我的礼物比起来,我准备的好像太普通了,早知道应该给你准备一个更好的,再也不相信九州和明明说“只要是你郭文韬送的蒲熠星肯定都喜欢。”的鬼话了。没关系,反正我都是你的了,你喜欢的我都可以慢慢给你。


  今天是个晴天,阳光很好,瓜裟和露露在打滚晒太阳,汤汤在猫爬架上睡觉,瓜蛋不知道钻到哪里去了,应该在卧室吧。厨房里炖着你喜欢吃的牛腩,锅包肉就没有了哈,作为你没有听话看好零食柜和冰箱的惩罚。打电话还拍着胸脯保证会好好吃饭,唉阿蒲怎么还骗我呢,不会爱消失了吧。


  我记得就是在这样一个下午,我突然萌生了想和你这样过一辈子的想法。午觉睡醒看你张牙舞爪地抱着我像搂着一个大抱枕一样在我怀里睡的正香,瓜裟窝在你的枕头上打着小呼噜。太阳晒的暖洋洋的,可以看到你脸上的小绒毛,软乎乎的。


  “起床啦大懒猪。”


  “再睡一会儿韬韬,十分钟,不,五分钟。”你仰头啄了一下我的下巴,嘟嘟囔囔往我怀里蹭,可爱的要命。


  可你这么能睡觉的一个人却在我做噩梦惊醒的时候迷迷糊糊醒来反抱着我一下一下轻轻地拍我的背。

  

  “呼噜呼噜毛,吓不着。韬韬不怕,我给你说哦,我之前有一次做噩梦被吓醒,你猜猜我梦到什么……”

  阿蒲,那天我没有听完故事的结尾,今天晚上可以再给我讲一次吗?


  还有我上次发烧的时候,你还推了一个会留下来照顾我,看你翻箱倒柜找退烧药,听你在厨房里叮铃咣啷熬粥的时候我就想,这个家没我不行啊。


  “唔粥不错,就是水稍微有点儿多。”


  “有的吃就不错了,还挑哦。就这还念叨我,自己都生病,不知道自己身体不好还逞能,和我说一下的呀。要不是听你声音不对给你打个视频,不知道还想瞒我多久嘞……”你一边低着头给我喂粥还一边数落我的样子我能记好久。


  “我错了,下次一定和你说嘛。以为就是个小感冒,不想让你担心,没想到还发烧了。”


  “嗯,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


  “没事儿,好多了,睡一会儿就好。”


  你俯下身亲了我一下。


  “别闹,小心传染给你。好了再亲嗯?”


  “啧,没听过有人说把病传染给别人,自己就好的快吗?”


  “胡说八道什么,一个病号还手忙脚乱呢,哪那么多歪理。”


  等等,我去看看锅,应该要加点水了。


  好了我回来了,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刚在一起过的第一个“热恋异地期”,当时你凌晨从长沙飞广州,招呼都没打直接跑去我酒店房间。我晚上回来看床上有一个黑影吓了一跳,以为是哪个私生摸到酒店里来了,差点报警。


  你还穿着之前活动那套衣服,盖着我的外套睡在床上。头发长长了好多,乖巧地贴在额头上,妆也没卸干净,眼尾还带着一抹棕,嘴唇又被你咬的不成样子,又没好好喝水。呼吸和脚步一起放轻,怕吵醒我日思夜想又风尘仆仆的爱人。


  韬韬,你揉着眼睛坐起来叫我的名字,嗓音还带着刚睡醒的哑,“你回来啦。”然后像一颗小行星一样撞进我怀里。


  “你怎么过来了,吃饭了吗?累不累?”我抬手把你抱住,嗅着你身上的味道又感动又心疼。


  你搂着我脖子蹭了蹭说,“想见你就过来了,吃了盒饭,有一点点,你抱抱我就不累了。”


  我轻轻叹了口气默默把你抱得更紧,像抱住我的全世界。


  你说谢谢我走向你,其实不是这样的,是你坚定勇敢地选择了我,我每一次都被你的勇敢打的措手不及。那天晚上你告白的时候我没有被吓到,我只是没有反应过来,这种只有在梦里发生的事突然在我眼前真实发生了,我怕是你的玩笑话才想给你时间让你好好想清楚。让你伤心难过了,我很抱歉。我想好了所有委婉拒绝的大道理,也想过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继续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可我总忘不掉那天晚上你炽热的眼神和义无反顾的表情。明明是不会有结果的事为什么要开始呢?


  后来我知道了,因为真的太喜欢了。我只要一想到你会乖乖地靠在别人身上眉飞色舞地和别人开玩笑、语气温柔地和别人说“别怕,我在呢”、在某一天认真地和别人谈论喜欢和爱,我就快要疯掉了。悲伤的时候想至少我们是朋友,快乐的时候又希望我们不只是朋友。我只想要这颗星星被我私有,只为我一个人发光。


  我去找你那天和汤汤和露露说我要去拐一只傲娇猫猫回家,希望她们给我buff加成。我坐在你家沙发上的时候特别紧张,比毕业答辩还紧张担心。原来我和你说了那么多未来的打算和在一起要面对的问题你都没仔细听的啊,但是还好还好,你记得最重要的——郭文韬喜欢蒲熠星,很喜欢。最后汤汤露露得到了丰盛的猫猫零食大礼包。


  世界上的每一只猫猫都是独一无二的,我的蒲猫猫更是无法替代的。最开始养汤汤的时候我是懵的,不知道怎么办,也想过要不要把它送到宠物店去。可最后我还是留下了它,我查了很多攻略,和养猫的朋友们讨教经验,查各种注意事项和需要的日常用品。仍然过了一个多月才摸索出来汤汤喜欢吃什么牌子的猫粮、喜欢什么玩具、喜欢在哪里睡觉……


  就像现在我知道我的蒲猫猫喜欢吃什么菜、睡觉喜欢右侧卧、想问题喜欢咬手和嘴唇、喜欢瘫在客厅最左边的沙发、亲热的时候最喜欢我吻你……


  所以阿蒲,我选择和你在一起不是猎奇,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网上那些总把我们凑在一起的形势所迫。在我做出决定的时候我就做好了准备,我知道我们在一些方面可能并不合适,但是两个人一起生活都要彼此磨合不是吗,我们可以有摩擦,可以闹别扭,可以吵架,可就是不能分开。除非你清楚明确地告诉我你蒲熠星不爱我郭文韬了。(此命题为假)


  吵架那次不瞒你说我确实生气了,气你怎么可以这么随意地说出要结束我们的关系,气我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多为你考虑一点。


  发现你感冒的时候说不担心是假的,只想快点把话说开然后光明正大地照顾你。我靠着你,就像随风漂荡的蒲公英落地生根,游离在外的倦鸟归巢,我突然就释怀了,我们都需要对方,为什么要把时间和情绪浪费在吵架上。从那以后我就明白没有什么事是一个示弱和撒娇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加上卖惨,反正我们都吃这一招,也总会给彼此台阶下。


  峻纬还说我把你宠得无法无天。明明是你在惯着我。就像我能看出来你的无理取闹是在寻求关注,你当然也能感觉到我的龟毛是在寻求安全感。所以你允许我进入你的世界,纵许我管着你的一切,默许我一点一点渗透你的生活,你在给我你需要我的理由,你在给你要我爱着你的安全感。


  说起永远,我们好像从来没说过这两个字。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永远太漫长了,语言上的承诺都是空的,所以我都是用行动去表态。你也是一样的,不过吧,我们阿蒲还是个情话大师,语言和行动上的双重巨人。我乐于听你和我分享你各种天马行空和新奇有趣的想法,喜欢两个人窝在家里看新出的电影,一起吐槽奇怪的情节,喜欢你每次玩完密室和本子跟我盘逻辑,给我讲你觉得不错的设计,喜欢在你遇到难处第一个想到我问来我该怎么办。这样的每一个瞬间我都能感受到你爱我,这样的每一个瞬间我都深切地铭刻为永恒。


  十万光年银河系,亿万个星体,而我只想以世纪和你在一起。我们天然可以互相陪伴。


  你说希望我更相信你更依赖你一点,其实吧,我也是一样的。希望你遇到事情不要憋在心里,多和我说说,你总是逼着自己,想做到最好,什么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最后把自己累的够呛。小齐说我们两个都是一样的,谁都没有资格说谁。那蒲熠星同学,我们就说好了要慢慢改正这个问题,一起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哎对,那件白t恤我猜到了是你。阿蒲你知不知道你说谎的时候总是假装非常真诚地看着我,义正言辞地证明自己,还拉个脸批评瓜蛋,剥削它的小零食作为惩罚,美其名曰顺便减肥。没办法,我看你那么努力表演,黏黏糊糊地说什么替瓜蛋给我道歉,我也就没有想拆穿你的心思了。


  重点是既然你说要补偿我,当然要先给自己谋福利了,毕竟可以让蒲熠星言听计从的机会不多。投资机会学嘛,不能放过这个已促成的机会,利用这个机会得到更多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对吧阿蒲。(笑)


  我确实没想到是因为你喜欢我的味道去穿我的衣服这种理由,不过这种小小的喜好我还是可以满足你的。就像你一直愿意满足我的喜好一样。


  我也要和你坦白一件事,我们第一次接吻不是在我家的那个晚上。其实还要更早,是在我们各怀心思第一次睡在一张床上那天晚上。和你一样我也记忆深刻,你是因为味道,我是因为一个吻。那天晚上我像一个小偷,从你身上偷了一个一触即分又了无痕迹的吻,以慰藉长久以来的心动和终将分离的苦涩。那一刻都怕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把你吵醒。现在在一起的每一个吻都让我像那天晚上一样心跳加速,不过那天晚上是因为紧张,现在是因为沉迷。


  蒲星星,你不用遗憾我们没有早一点相遇。你看“齐锣”尝试了那么多次,产生了那么大的影响。或许穿越时空我们就不是现在的样子了,阴差阳错还是会错过。就像牛顿发现万有引力,你不用刻意穿越时空来见我,苹果总会下落,我们冥冥之中注定要在一起。你没有参与的郭文韬的人生,我之后会一点一点讲给你听。以后的每一天我们可以一起创造很多属于我们的故事,等到我们闲下来回望的时候你肯定还要一边红着脸骂我幼稚,一边口是心非的黏在我身边让我继续讲。


  不过如果真的有这种万无一失穿越时空的机会,我想做第一个告白的人。我会勇敢地坦率地向你伸出手,把你拥进怀里,告诉你,蒲熠星我喜欢你,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但没有这种机会我也不会执着,反正我们还有很长时间,我可以一直告诉你我爱你,每一天都在更爱你,直到你听腻了为止。(虽然我知道你大概率不会腻,甚至还挺喜欢的)


  阿蒲,我们陪伴了彼此每一个因为工作而忙碌的夜晚,互相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我知道你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付出了多少心血,我知道每一次你强颜欢笑下的疲惫不堪,所以在我面前你可以永远做中二快乐的蒲熠星。我不要你一直冲在前面,不要你坚强执着,不要你星途璀璨,我允许你自私软弱,允许你害怕疲惫,允许你任性发脾气。不管是在星球里种下玫瑰,还是在荆棘里寻找王冠,我都愿意为你去做,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做我的蒲熠星就好。


  最后,祝我最爱的阿蒲生日快乐。祝你永远浪漫澄澈,赤诚勇敢,坚定追逐自己的梦想。祝你永远自由中二,骄矜可爱,不受桎梏能够单纯做你自己。祝你永远毓秀玲珑,满怀热爱初心不改。祝你永远在爱里肆意生长,热烈明媚,拥有自在清晨与无忧暖夜。祝你永远幸福健康快乐,当然也要永远爱我。

  

      ——一只永远爱你的高冷帅气郭猪猪

  

                              2023.4.19.18:19

评论(4)

热度(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